友情链接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活动>>两学一做

“学习李宝国,做合格党员“心得体会选登——初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李克娇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0

扎实走好平凡之路

初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李克娇

在我校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后,我被他扎根农村,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李保国同志三十五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我们也要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务实拼搏,真抓实干,淡泊名利,认真实践教师的职责,时刻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坚定思想

自从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做合党员。认真学习每次党课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将学习心得落到实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思想端正,遵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通过阅读大量的道德修养书籍,勇于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视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当前的大好形势下,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共产主义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二、团结同事,踏实工作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教学工作中我能够深挖教材,抓好重难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精心备课,坚持写详案,能经常和同学们谈心。在备课时,我注意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求教,经常和同组教师交流,努力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在工作中,我能够保持思考的心态,对于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反思,对于缺点及时改正,通过不断的思考和积累,逐步形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课上鼓励学生发言,课下严格要求作业质量,尽量让每个同学不掉队。

今年一月,我晚上回家赶路不慎掉入土坑崴了脚,第二天早晨右脚脚踝肿的和馒头一样,家住在五七路的我不能开车到校上课,班里学生知道后,回到家纷纷打电话、发信息来慰问我。这个孩子让我好好休息;那个孩子说别担心,我们会好好复习;班长也报喜不报忧的说大家都非常听话,让我安心养伤……看着孩子们关心的话语,想着他们可爱的模样,我真放心不下!期末复习每天都有大量的习题要讲解,同组老师的课都很多,一直帮我代课肯定会吃不消,在复习这么紧张的时候我怎么能在家歇的下去呢?在家休息了两天,我又一瘸一拐的回到了三尺讲台,回到了孩子们身边,只有面对他们,我才有叮嘱不完的话语,讲不够的习题,掩饰不住的笑脸。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执着追求,服从领导分工,树立大局意识,在年级组中主动承担了数学组的习题印制,复习组卷等任务,与同事凝心聚力,共同开展好教学工作。对待数学学习较困难的学生,我运用预习+反馈+单独辅导的教学方法,并在班中举行拜师仪式,互帮互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合作交流中认知数学,感悟数学的学习方法。我始终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总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去对待,注重因材施教,不断总结、反思教学经验,学习好的教学方法,提高执教水平。

三、关心学生,爱岗敬业

我克服了孩子小、家远等困难,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在日常管理中我坚持做到:班主任六到岗;每周精心准备班会,大课间进班听班级日志,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后进生每周二三单独汇报学习情况,检查笔记;跑操完毕点评鼓励;定期举行班干部例会以及课代表例会,并抽时间阅读关于班级管理的书籍。

在和同学们的相处中,我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灌输:感恩,团结,责任,整洁的理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让孩子们换位思考父母无私的关爱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孩子们在节日里懂得了为父母,为老师送去祝福;我教孩子们团结乐观,不怕困难,孩子们在运动会,跑操比赛、户外拓展时让我看到了合作和坚持;我说三班兴亡,匹夫有责,他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学校的各项活动都力争做到最好,满墙的奖状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我不动声色弯腰捡起班里的纸屑,站起身,所有的孩子都在低头看自己的脚下……教育不是一味的说教和斥责,我坚信只要从爱孩子的角度出发,让孩子感觉到你的温暖,你的善意,让他明白你能发现他的好,他在你心里是个宝,他犯的错误都能顺利解决,孩子们会越来越懂事。

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我又进行了一些大胆尝试,为了调动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我在班里设置了小黑板,同学们看到好的题目或句子可以摘抄分享;为了拉近青春期孩子们和家长的距离,我设置了感恩主题班会和辩论赛;为了让孩子们历史成绩提高,我把从故宫买回来珍藏多年的历代帝王扑克带来,让孩子们抽扑克准备历史故事。同时我也明白孩子们在逐渐长大,该放手时就应该放手,随之而来的是孩子们自己承办的班级自选同桌活动,各科课代表的作业登记,月末总结奖励制度,卫生区专人记录分区提醒制度,以及元旦分组制作贺卡,联欢会设计等活动,让我更加坚信敢于放手才能锻炼出孩子,他们会给你更多的惊喜。

记得初一下学期我班学生参加拓展活动,收费时学生小伟发现150元钱丢了,针对这一突发问题,我第一时间利用自习课开展班会,每人发一个信封,不记名让学生们写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和自己课间是否看到了事情的经过,通过调查发现嫌疑同学后,为了不让组建还不到一年的班级失掉凝聚力,我从班费和自己的工资中各拿出50元凑了100元,在找借口支开小伟后,我向班里同学说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小伟携带大数额钱财没有保护好,自己承担50元,我作为班主任管理不当,自罚50元,班里同学是一家人,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用班费为小伟补凑50元。在征得同学们的同意后,我将一张崭新的100元钱偷偷将钱放回了小伟的笔袋中……我永远不会忘记,小伟回来发现钱那一瞬的惊喜;我永远不会忘记,全班学生自豪的笑脸和响亮掌声;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天晚上小伟妈妈带着浓厚的鼻音打电话来感谢;我也不会忘记,没过几天小伟自己买了巧克力中午静校的时候偷偷放到了每个同学的桌斗里……最后,偷钱的同学偷偷向我承认了错误并归还了钱,我想,无论对我还是孩子们,这都是我们人生中难忘的一课。

工作以来,我站在教育战线最前沿,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教学上积极进取,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所教班级在2011年和2014年高考数学成绩优异。在2009年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2014年获得河北师范大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2014年担任班主任以来,分别获得2014年秋季运动会年级第二名,2015年秋季运动会年级第三名,跑操比赛年级第一名,2015年获得校级先进班级体,和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尽管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和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相比,也不免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地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克服不足,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道路上前行。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