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两学一做

“学习李宝国,做合格党员“心得体会选登——初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卢会明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0

埋头扎实工作,定位教师价值

初中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卢会明

作为党员,做一名多年的老党员,在的两学一做活动中,在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之后,对于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光荣与使命都有了更广泛,更深入的认识。

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在人民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现在从事的是教师工作,这份工作该如何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呢。教师党员都要发掘自己工作的价值。就像李保国同志,当年走近河北的山区农村一样,他并不是抱怨,或者应付工作,而是实地考察,充分发挥自己在农业科技方面的特长,并结合当地的实际需求进行科研。每个起始班级都是班主任自己的一块山坡田地,每天需要早起晚归,班级学生的情况各异,但是初中的孩子普遍幼稚不懂事,尚不能担当任务。所有的目标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达到,卫生、纪律、班级组织建设、学习习惯培养,学校安排的各项事务,方方面面都需要班主任自己独立支撑展开,这时候就需要班主任付出极大精力,耐下心来进行扎实工作。这就是奉献精神。我还记得新初一的时候,喊得声音嘶哑,每天一遍一遍的教,反复的说,正所谓反复抓,抓反复。每个班主任都经过这样的过程。

李保国同志的事迹教育我们党员,只有扎扎实实在基层,才能创造真正的业绩。李保国同志的重要的发明,创造都是在山坡田地间完成的。班主任工作也是如此,每天能完成都是似乎是最不引人注意的工作,都是在培养着学生的点滴进步完成。还记得开学初期,学生要参加运动会,多数同学都没有比赛经验,甚至连比赛的信心都没有。我带领他们一有空就下楼练习,不会的地方手把手的教。到了比赛场上,又组织全班给每一个选手加油鼓劲。全班团结一心,最后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佳绩。这个极大的振奋了学生,团结了班级,这个成为以后开展班级活动的重要基础。此后,我也非常重视班级活动的展开。后来班级里组织开班会。第一个孝敬班会的时候,学生的感恩发言真的是声泪俱下,第二个友爱班会,学生第一次明白暴力解决问题是多么的幼稚。后来学生自己主动要求开班会,自己组织开口才班会,开安全班会等等,都给这个班级带来了活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精神交流。班主任的工作主阵地在教室,所以我经常把桌子摆在教室,和他们一起听课,课间和他们讨论问题。为了能够更深入的交流,我设计了班级联络员,每天一个学生利用课间来找我聊天,交流班级情况,通过谈话给他们以积极的影响,促进他们成长。这样的活动,使得整个班级具有了较强的凝聚力,班干部也能够发挥一定的组织作业。所以班级获得了文明班集体奖状,跑操比赛一等奖,能够实现一定程度自我管理。

学习李保国同志,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我党的先锋队性质也要求党员应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这样一个科技迅速发展,快节奏的时代,不创新就意味着落后,创新就能产生新的增长点。李保国同志并不是一个只知埋头苦干的老黄牛,他还总是能在专业领域抢在时代之先,富岗苹果就是著名的创造。我相信班主任工作也是如此,将教育工作赋予新的时代气息,也会激发学生的热情,丰富班级管理。我就曾和学生一起开展读千卷书,跑千圈步活动。千卷书计划是基于我校每个班级都有图书角,学校配备了一定数量图书,但是很快学生都看完了这样的事实。我就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由学生与兄弟班级进行图书交换,这个活动增进了学生与其他班级的交流,锻炼了学生干部的能力。千圈步计划则是为了改变学生课间无事可做,打闹、破坏公物的现象。我校的操场小,正好成了有利条件,学生下楼跑一圈,用的时间少,正好可以在课间进行。这个活动一部分学坚持了一学期,成了班级励志的榜样。此外还有班级评议制度,小组竞赛制度都激发了学生的热情。

学习李保国同志,扎扎实实开展基层工作,在工作中寻找快乐。从起始年级到现在,两年多来学生一起的集体生活中,学生体验到以前没有的生活,我也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成就感,我体会一个人的心智只有在实践活动中,在集体活动中才能得到锻炼提升,不仅是学生,班主任教师都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说班主任锻炼人,并不单单苦锻炼人,而是与一群充满朝气的学生一起锻炼人,从育人的工作本身也在涵养班主任的心灵。所以争做合格党员,向模范先进人物学习,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只要我们教育工作者能够投入自己的本职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创造性的完善工作,价值自在其中!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