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部六月份家长讲课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6-07-02 浏览次数:0

遇见陌生人

                                                              --二(1)班家长讲课报道

从童话里的大灰狼,到屡见报端的绑架、拐卖案,一旦涉及到孩子们的安全问题,都会让我们紧张不安。为了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于2016年6月7日下午,二(1)班康桓畅的妈妈走进课堂开展了一节“遇见陌生人”的主题课程。

课堂上康妈妈提出了放学后陌生人来接你怎么办?陌生人让你领路怎么办?陌生人......等等一系列问题,充分的调动了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她用同学们能够接受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切实可行,辨别事情真伪的方法和应对措施。并结合一些真实图片、街头实验和新闻报道,直观性的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轻信陌生人会对家庭或对自身带来的严重损失和精神损害。让同学们懂得了要使这些危险远离我们,我们就应该从今天开始学会保护自己,遇到陌生人时要学会冷静、巧妙地应对。

此次课堂既是加强校外意外伤害,安全事故的预防,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走入神秘的地下世界

                           ---四(3)班家长讲课报道

2016年6月8日,四年级三班袁若水同学的妈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城市的地下有什么》的家长课,带领同学们走入神秘的地下世界。

课程从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现象——雨水、便便的去向,挖开的路面和正在修建的地铁引入,从商业地下空间、地下交通、地下管线以及其他城市地下空间四个方面向孩子们讲述了人类对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内容既有孩子们熟悉的地下商城、地铁,也有世界闻名的地下工程的介绍,比如蒙特利尔的地下城和巴黎的下水道工程。既有历史方面的讲解,比如世界上第一条地铁的修建,也有科技方面的介绍,比如修建地铁使用的盾构机的工作流程,还有人类对未来的畅想,比如墨西哥倒金字塔的设计。

详实的内容,丰富的图片,在开阔孩子们视野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了敢于想象、善于思考的科学精神。同学们课上听讲认真、思考积极,课后纷纷表达了对这堂家长课的喜爱之情。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