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部 小学部

走进大自然 磨练意志力——记三、五年级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3 浏览次数:0

4月28日,在小学部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下,三、五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兴致盎然地走进龙山基地,开展了一次丰富有趣的生命教育实践活动。

在导游的带领下,各班级参观了《民族魂 中国梦 —龙山名人民俗蜡像馆》。方寸之地、大雅之堂,历代圣贤、风云际会的华夏盛景。诗圣杜甫、史圣司马迁、伟大民族英雄等中国古代各路圣杰,从不同时代,不约而同地穿越而来,各自领风骚,共话中国梦。

经过耐心的等待,同学们终于重走长征路。在高空中,同学们手握把手,脚踩晃动的木板、单绳,穿过索道。在这其中,不少同学最初是胆怯的,在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慢慢镇定下来,勇敢的走完了一段艰辛的路程。路程虽短,但对于同学们却有着特别的意义,通过亲身感受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领悟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

在紧凑的行程安排中,同学们还体验了儿童小滑索、小滑梯,体会到了瞬间速度增加、失重的感觉;和同伴一同驾驶小车滑草,体验到了同伴合作的快乐;到乐仕堡室内拓展游乐中心,和同学们一起在高空穿铁环、攀援、过索道等等,完成一个又一个小任务;走八卦迷宫阵,在射箭场体验射箭,有趣而又富有挑战;部分同学还参加了拔河比赛,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下午,在稍事休整之后,又集体前往君乐宝优质牧场,在这里同学们分别到奶牛科普知识馆、挤奶大厅参观奶牛妈妈的智能工厂。通过现场参观,同学们对科学饲养、建造生态化的优质牧场有了更多的了解。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增长了他们的知识,感受到国学的精髓,同时,拓宽了胸怀与思维,锻炼了胆量和体魄,还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增进师生、同学间的友谊方面也具有积极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