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育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我校第五届读书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0

1、读书月启动

1425日,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第五届读书节正式启动;

2)文学社发出读书月倡议书;

3)电子屏幕显示以读书为主题的宣传语;

4)印刷发放《师大实验中学第五届读书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2、择日开展一次旧书跳蚤市场,由我校学生带来自己的书籍,提倡书书交换,但也不排斥直接购买,拒绝漫画、网络小说特别是玄幻类题材。

3、开展:“占领图书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各年级按照规定时间凭学生证到图书馆借阅图书,每人每次限两本,每次借阅有效期两周。

2)损坏图书照价赔偿,或者还回同版本图书一册,恶意损坏者取消借阅资格。

3)周二至周五上下午大课间分别对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开放。

4、图书角展示活动

由教育处、团委组织各班图书角负责人进班实地检查,听取该班图书角汇报评分。最后评出“书香班级”“墨香班级”“馨香班级”。

附:具体评比项目及分值:

1)书柜干净,书籍摆放整齐有序;10

2)图书角有名称,有读书宣传语;5

3)藏书量:书籍数量充足,图书数目至少为本班学生数目的2倍。(少一本扣0.1分,多一本加0.1分,上不封顶);20

4)书籍管理:有借阅制度、有图书目录、有借阅记录;15

5)书籍要求:健康、有益、形式多样;10

6)统计总结:本班阅读题得分统计、本班随笔数统计、有无公开发表文章、班内人均年读书量统计(要求统计每人阅读书名)、班内明星书籍;20

7)活动开展:每月阅读主题或每学期阅读主题、围绕图书角的活动比如读书笔记展示;20

559日,由秋林书店等派人在学校操场展卖优秀图书,争取联系到更多的、正规的、有影响力的书店或者出版社参与。

6、燕赵之子——河北文化名人展

1)文学社编辑部负责组织材料,要求符合史实,语言简洁;

2)文学社办公室负责张贴于学校操场西侧海报墙。

7、开展“我爱读书”主题征文活动

每班参加人数不少于五人,要求有指导教师。

活动拟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

8、开展“我爱阅读”主题演讲活动

每班选送一到两位选手参加决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9、活动奖励办法:

总结评出若干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