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工会 工会

关于办理工会会员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0

一卡在手  实惠都有

           ——河北省省直工会会员卡简介

广大会员朋友们:

省直工会会员卡(以下简称工会卡)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她的出现,承载着各级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新关怀,承载着广大会员对工会工作的新期待,承载着省直工会干部职工为省直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新愿望,她将是我们的贴心卡。

省直工会推行普惠化服务发放工会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需要;是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是完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核心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工会实施实名制会籍管理和普惠化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是省直工会回应广大会员关切、直接服务基层和会员的新尝试;也是密切工会组织与会员关系、沟通交流感情的新桥梁。

推行普惠化服务发放工会卡是省直工会拓展服务职工新形式,延伸服务职工新内容,整合资源谋普惠,让广大会员分享改革开放成果,享受到普惠化服务。

办理工会卡是会员的权利也是会员义务。必须坚持人人参与原则。省直广大工会会员既是普惠化服务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具有充分的参与权、建议权和受益权,让会员真正感觉到“我是会员,我光荣;我参与,我受益”,使每一名省直工会会员不分地域、不论身份,都能办理工会卡,享受普惠化服务。坚持先办先惠原则。按照“录入—审核—登记—办卡—享受优惠服务”的工作流程,省直工会将为先办理工会卡的职工提供优惠服务;同时,将率先办理工会卡作为各级工会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考核指标。坚持先易后难原则。优先为职工提供最直接最需要的服务项目。首先推出与银行协商的最大最优最惠最快的服务内容;充分利用省直资源,不断挖掘省直潜能,逐步增加服务类型,实现普惠化服务目标。

工会卡是身份卡。工会卡是河北工会卡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制登记,是省直工会会员的身份标志,是一张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卡片正面印有工会会标、省直机关工会、河北工会卡等标识,卡片背面印有河北省直工会微信二维码。芯片搭载会员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是会员的工会会籍证明,是实现优惠服务的通行证。

工会卡是连心卡。省直工会将通过网络信息化手段,精准识别职工身份,了解职工会员和省直基层工会组织的基本情况,掌握职工就业分布和流动情况,以便提供就业培训、职业介绍、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相亲联姻、维权帮扶等精准工会服务。通过工会卡实行会员实时化、信息化、动态化管理,是参与省直工会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通行证,持卡会员可参加省直工会组织的定时限量1分钱抢票等活动。

工会卡是爱心卡。工会卡将承载工会资金支付功能,对“职工互助一日捐”资金款项支付,劳模慰问金发放,对困难职工实施送温暖、金秋助学、日常救助等省直工会现有和将要实施的各项资金支付及服务职能。

工会卡是优惠卡。省直工会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动员省直所有力量,协调省直优势资源,集中攻坚,大力拓展商户,着力引进会员关注度高、呼声强烈、实用性强的项目,着力打造集购物、旅游、就医、健身、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全方位折扣增值工会卡。第一批与河北银行联合打造的200余项商家优惠服务项目已搭载完毕,将在省直工会网站和微信号中公布。

工会卡是荣耀卡。持卡会员可先享受石家庄机场、石家庄新客站贵宾区服务,通过开发,还将享受其他项目的贵宾级服务。

工会卡是保障卡。持卡会员可享受省直工会免费提供的白内障光明项目保障,非工伤意外死亡保障,非工伤意外造成的身故、伤残保障,家庭财产火灾损失保障和办卡会员专享保障。

工会卡是畅行卡。省直工会与石家庄市总工会已就加强普惠化服务工作合作达成一致,双方将以工会卡互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空间,按照工会隶属关系进行项目攻坚,努力在高速、公交、地铁、超市、药店、购车、加油、旅游等项目上实现突破。省直工会还将与北京、天津及省内各市总工会积极对接,争取早日实现京津冀工会服务项目的畅行卡。

工会卡是金融卡。工会卡具备银行卡的资金功能,承载存、取款,转账、支付、缴费等资金功能。

会员朋友,工会卡将在您的积极参与帮助和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功能定位,拓宽更多、更惠、更贴心的服务项目,打造会员最需要、商户最优惠、服务最便捷的普惠化服务品牌,使其真正成为您生活中最便捷的一卡通。由您的参与,省直工会的影响力、吸引力、感召力将进一步增强,团结和引领省直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宏伟目标,将会早日实现。


河北省省直工会会员卡问答

1、问:哪些人可以办理工会卡?

答:工会组织关系隶属于省直工会的在职会员皆可办理工会卡。

2、问:办理工会卡是否收费?

答:不收费。省直工会与河北银行协商,为持卡会员提供免除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换卡补卡费、短信动账通知费、U盾费等服务。

3、问:如何办理工会卡?需提交哪些材料?

答:采用集中办理形式。由基层工会负责收集个人提交的信息和身份证复印件,集中上报省直工会,待核实确认信息后,统一发卡。信息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手机号,身份证号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身份证18位号码,与提交的身份证复印件一致,手机号为职工本人正在使用的手机号码。

4、问:收到工会卡后,应该如何操作?

答:各会员收到工会卡后应尽快到就近河北银行修改初始密码,修改激活后可立即享受各项优惠服务项目。持卡用户还可利用省直工会网站(http://www.hebszgh.com/)参与抢票、抢购等一些列优惠服务活动。

5、问:当前优惠服务项目都有哪些?

答:持卡人凭卡消费可享受工会特约团购商户(在商户明显位置可见“省直工会特约商户”明显标识)定制的各类专属特惠,目前省直工会已通过河北银行联系商户提供项目200余项,包括:省二院体检8.5折优惠,石家庄财贸眼镜配镜7.8折、隐形眼镜9折优惠,太平财险、平安车险、太平洋车险三家保险公司提供的可达5折的汽车保险优惠,石家庄博纳国际影城、奥斯卡电影城购票5折优惠,恒大影院购票6折优惠,爱购电影卡9.5折优惠,石家庄裕华区百隆烟酒商行7折优惠,石家庄巴莎酒业有限公司葡萄酒8折优惠。不定期举办北国商城新百店、红星美凯龙方北店的省直工会会员与河北银行专场活动。石药大药房、超越健身、以岭药业健康城、盛邦汽车集团购车维修保养一条龙优惠等。各商户介绍及优惠条款可通过省直工会网站(http://www.hebszgh.com/)或者扫描工会卡背面省直工会微信二维码进行查询。

6、问:什么是白内障光明保障项目和工伤意外死亡保障项目?

答:针对持工会卡在职在岗会员,在保障期内,持有效工会卡在指定医疗部门做白内障手术的,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每人提供500元定额补贴、机关和其他事业单位每人提供300元定额补贴;因交通事故、溺水、中毒造成死亡的,给予5000元定额救助。

7、问:什么是工会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火灾损失免费保障项目?

答:持工会卡在职在岗会员,在保障期内发生工伤意外伤害造成身故、残疾及家庭财产(火灾)损失的,可按冀工发〔2014〕15号办法规定的标准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经审核后可获得20000元保障金。按时交纳工会会费的持卡会员,经审核后可获得30000元保障金。

8、问:什么是专享基本保障项目?

答:前期办卡会员开卡时,还可享受省直工会提供的每卡20元的开卡专享基本保障,将直接打入个人卡内。

9、问:如何保障工会会员个人资料安全?

答:所有持卡人的个人资料和上报组织民管部的信息一样,均由河北省直工会统一管理,安全保密。

10、问:什么是定时限量1分钱抢票?

答:省直工会将不定期购入一定数量的动物园、植物园、电影院、滑雪场等公众场所门票,通过指定方式、指定时间,组织持有工会卡会员开展抢票活动(具体政策将会在省直工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抢到票的会员每张门票只花1分钱或不花钱。

11、工会卡什么情况下取款免费?

答:在石家庄市范围内的河北银行营业网点及ATM机取款免费,在京津冀和青岛地区的任意银行ATM机取款免费。

12、问:工会卡丢失或被盗后,应该怎么办?

答:若工会卡丢失或被盗,请立即到就近河北银行营业网点或拨打河北银行客服电话4006129999办理紧急挂失。


身份证复印件确认书

 

我单位共有工会会员     人,提供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合计    份,均委托河北省直机关工会和河北银行批量办理“河北工会会员卡”,我单位保证所提供的身份证件复印件与原件核对相符,身份证件来源合法、有效。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电话:

 

基层工会名称(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 月 日


河北省省直工会会员卡信息登记表

基层工会名称:

序号

身份证号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所属单位



















(注意:此表请从qq群342132952中下载excel版,不要用word制表,也不要改excel中的格式)


 身份证复印件样表

(标明第xx号,与附件4中的需要一致)

 

 

 

身份证正面

 

 

 

身份证反面

(仅限办理会员卡使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