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2016年寒假安全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6-01-30 浏览次数:0

为保证学校春节前后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校园秩序,创建安全校园,现将今年春节前后的安全工作做如下布置。

原则:

无死角、无漏洞;责任到人、责任倒查。

分工:

一、总务处:

1、做好节前除教室、办公室、功能室以外的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有台帐(能整改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要上报)

2、做好值班安排及相应的巡视要求。保证不空岗、无死角、有记录(以备责任倒查)。

3、及时掌握学校人员变动情况,认真做好执勤和巡视工作。

4、及时了解学校值班情况,有问题及时汇报。

5、及时封楼,对进出人员的有关情况要做好记录。

6、彻底检查食堂所有房间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落实断水断电、油料等易燃物品的封存工作。

7、掌握留校人员情况,做好相应的安全教育(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不随意带陌生人进校、不酗酒闹事、自觉留意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等)。

8、做好其他处室上报的安全隐患排除工作。

二、教辅处:

1、做好节前所管功能室安全隐患梳理排查工作。检查情况要逐一记录,以备责任倒查。

2、封门前,认真落实不留贵重物品、断水断电要求。

3、特殊物品封存、易燃易爆物品妥善保存等工作。

三、中学教育处、小学部:

1、召开班主任会,做好节前教室安全隐患排查梳理(断水、断电、锁闭门窗等)工作。两个处室要有检查记录,以备责任倒查。

2、排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由两个处室汇总上报总务处。

3、各班主任寒假期间保持联系畅通。

四、中学教务处、小学部:

1、做好各教师办公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梳理(断水、断电、锁闭门窗、不留贵重物品等)工作。两个处室要有检查记录,以备责任倒查。

2、排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由两个处室汇总上报总务处。

3、中学教务处要安排好补课班级的师生管理工作。对师生的考勤和校内外的安全教育工作要认真细致,并做好处理预案(教师没到怎样处理、学生没到怎样处理、课间要求、学生统一着装、来回路上的安全教育等)。

4、小学部做好所辖功能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五、行政人员

1、个人做好自己办公室的安全排查工作,有问题及时上报。

2、做好断水、断电、不留贵重物品、锁闭门窗等工作。

3、按要求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4、全体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保持联系畅通。

六、全体教职工

1、节前检查自己工位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2、按照要求断电,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锁闭橱柜。集体办公室负责人按要求落实断水断电锁闭门窗等工作。

3、提醒自己和家人春节期间要做好家里的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工作。

4、注意春节期间的交通安全、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等事项。

5、遵守中央和省、市相关指示精神,不参加非法组织,不进京滋事;不参加非法游行、集会、示威及罢工、罢课等群体性事件;不发生越级集体上访和重大信访事件。

6、不制作、传播不健康内容和违法违纪内容。

7、不酗酒滋事、群斗群殴,不参与聚众赌博等违法活动。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2016年1月19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