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河北师大实验中学精品班会展示课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6-01-25 浏览次数:0

主题班会课是班级德育工作的重要方式,是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对学生全面教育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高班会课的育人效果,让班主任真正地在教育理念指导下进行教育实践,提高德育能力,在相互听课、学习、交流中提升班主任的德育艺术,我校初高中于本学期举行了一系列精品班会课展示活动。

参加本次精品班会课展示活动的各位班主任和学生们一起收集了大量的资料,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班会内容贴近学生生活,活动方案设计合理,精心制作的课件,体现了班主任们较高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本次展示的精品班会展示课形式多样有展示具体案例、讲故事、朗诵诗歌、问卷调查、互动交流、新闻播报、才艺展示、小游戏等。有的班级通过具体事例给学生以震撼,然后延伸至生活中去遵守各种规则;有的班会通过对试卷分析来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以提高学习成绩;有的班会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与人交往交流知识,对学生以后的人生发展有了很大帮助;有的班会巧妙运用故事引导学生分析,教会学生自己解决如何面对挫折,实现自身成长。总体看来,各班的班会课都有很多亮点,都达到了一定的教育目的。当然,本次展示课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小主持人紧张、缺少一定的经验、课堂气氛沉闷,个别话题的设计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等等。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本次精品班会展示课活动,王昕校长、蒋凤春书记、韩振强副校长多次参与听课,并提出宝贵意见。教育处将每一节展示课都进行了录制,并收集班主任的课件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各班主题班会课虽主题不同但各有特色,亮点很多,让听课的其他班主任老师大受启发,在引导我校班主任积极探索班会课的新方式、新思路、新特点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推动我校主题班会课的规范和有效开展,为提升学校育人工作水平奠定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