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余栏目>>校园新闻>>团委 团委

我校组织高一学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18 浏览次数:0

校文学社  冯小雨

三月十五日,团委、高中部组织高一学生到石家庄动物园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八点半学生们乘坐大巴抵达市动物园,学生们一下车便投入到火热的植树活动中。大家拿起铁锹,挖坑种树,认真培土,并一一踏实,他们严格按照植树要求,互相提醒确保树苗的成活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植树二百余棵。大家欣喜地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并在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出相机,与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合影留念。            

我校文学社记者对此次活动全程跟踪采访,以下是文学社记者跟踪采访实录:

韩振强副校长:“本次的植树活动对于同学们很有教育意义。学校安排本次植树活动,也是为了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团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看到大家在植树的时候能够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我感到很高兴。”

王永军老师 “植树活动可以让大家亲近自然,增强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本次活动同学们一方面能够感受到一种成就感,另一方面则是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来种种树,可以缓解一下学习压力。”

桥西园林局工作人员:“植树活动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而此次的主题是‘拥抱春天,畅想绿色家园’。礼拜六来到动物园植树,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自然添一份绿色,也为绿化环境、改善石家庄的雾霾天气尽一份力。”

高一学生:“我是心甘情愿来植树的,起初是因为好玩,后来真正等到自己植树的时候才感觉到植树可真是一件累人的活儿,其实多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也有助于我们了解社会亲近自然,有助于我们的成长,我希望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小学生:“植树非常的辛苦,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要珍惜大哥哥大姐姐的劳动成果,保护地球村。”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我校学生充分弘扬了“奉献、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石家庄的绿化工作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