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余栏目>>校园新闻>>团委 团委

我校举办汉字听写比赛

发布时间:2013-12-11 浏览次数:0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学生素质,12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高中语文组承办的我校首届汉字听写比赛在阶梯教室举行。副校长吕爱华、高中部副主任肖青、团委书记杨朝霞、高三语文教师及各班班主任观看了比赛。

参加比赛的选手,是高三各班选送的优秀成员组成的代表队。比赛内容由高鹏、卢会明、孙文杰三位老师精心筹备,考题包含常见词、较常见词、较难写词、成语、古诗词等一百多道题。三位老师从实际出发,为我校高三学生量身制作比赛内容和比赛环节。

此次比赛设计周密,方式灵活,内容充实。比赛分四个环节,为常规赛,抢答赛,复活赛,终极赛。有必答,有抢答,有淘汰,有对决,既有代表队参与,更有全体学生参与。比赛进行的全过程环节紧凑,学生兴趣浓厚,参与面广,高潮迭起,许多同学到比赛结束仍感意犹未尽。整场比赛简而不陋,紧而不乱,内容充实却不沉闷,师生均感到身心愉悦,各有收获。  

比赛全程得到了校领导、高中部的大力支持。副校长吕爱华、高中部副主任肖青等领导兴致盎然的观看了整个比赛,并为获胜者颁奖。最后,高中语文教研组长高鹏老师对赛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这次汉字听写比赛既丰富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凝聚力,又突出了高三语文的特色,实实在在地做到了为教学服务。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