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科研处

石家庄市地理学科专家主题培训活动在我校进行

发布时间:2014-10-31 浏览次数:0

石家庄市第一届地理学科

专家主题培训活动在河北师大实验中学进行

2014年10月29日上午,在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石家庄市第一届地理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第三届全国优秀地理教育工作者”、北京市101中学地理教研组长何群老师为石家庄市初中地理教师不但现场授课示范,还做了一场关于《地理课堂教学中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策略》的精彩讲座。

七年级《气候的地区差异》这一节内容是教学难题,然而何群老师精心准备,巧妙重组教材;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入手,使已有经验与地理课堂相结合,用最快的办法吸引学生关注;把等高线地形图的学习方法迁移到等温线图和等降水量线图的使用上,循循善诱,化解难点,使学生容易学习;适时利用学案对比和总结知识点,使学生学有所得等。何群老师还就本节课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和现场答疑,使各位教师将如何把握《课标》、落实《课标》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谈到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方面,何群老师强调教师应想方设法使学生“想学”“会学”“能学”“坚持学”。特别是在使学生“想学”方面,强调关注学生的兴趣所在,“从学生生活实际入手”,并展示了大量平时积累的鲜活素材,有在教室拍摄反映二分二至时光照情况的照片、有旅游时拍摄反映不同地貌的照片、有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场景照片等,选取这些资料作为课堂教学的素材,学生会倍感亲切,更能体会地理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学习热情更加高涨。老师的用“心”教学,令人惊叹;老师对生活和对地理学科的热情也深刻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十分热烈。

何群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北京市三位特级教师的丰采,勉励大家不断学习,努力成为学者型、智慧型教师,成为大师。许多老师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深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积极借鉴专家的经验,在使地理课堂也“活”起来的同时,真正为学生成为未来社会负责任的公民服务。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