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群众路线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活动>>群众路线教育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14 浏览次数:0

按照师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师大副校长郑振峰,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检查组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静到会指导。我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昕,党委委员、副校长柳文茂、韩振强出席会议,副校长吕爱华,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贾东江,小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柴春华,办公室副主任黄克震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晨英主持。

李晨英首先对我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从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开展专题讨论、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认真查找“四风”问题、零距离谈心谈话和用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汇报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他代表学校班子对照“四风”进行分析检查,从思想上、工作上找差距,查摆出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敏锐性、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落实、担当意识、制度建设、教学改革、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之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四风”认真查摆各自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相互批评环节时,大家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发展和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让不同的意见相互碰撞、相互交锋,从原则上分清是非、从思想深处形成共识,从而形成同心同德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郑振峰副校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肯,相互批评坦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认识比较深刻,问题查找得实、准,方向明确,起到了“治治病、红红脸”的作用,查摆了问题,找到了措施,关键是形成长效机制,把改进工作作风落到实处。

 

郑振峰对我校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发展特色,找准亮点。我校要发展,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努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意识、敬业精神、荣誉感,使他们在工作中始终充满精气神。在这个基础上,突出我们的特色,发展亮点,提高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二是要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我们要立足眼下,充分利用好师大的优势和资源,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衔接。

三是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在学校日常管理中,要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对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赏罚分明,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带领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好干部队伍、教师队伍。

李晨英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一定要贯彻落实好郑校长的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认真搞好教育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建设标准化、特色化学校。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