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三严三实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规、守党纪、强党性”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28 浏览次数:0

各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党内规章,切实提高全体党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决定,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规、守党纪、强党性”主题读书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本次学习活动的意义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中央最近印发的《准则》和《条例》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当前,学深悟透《准则》和《条例》等党内规章,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修订背景、精神实质、立意内涵是深入贯彻实施的基本前提,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遵规守纪自觉性、主动性的重要途径。

    我校已进入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同步推动的重要时期,学校将着手制定《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2016—2020年发展规划》。制定好、实现好学校下一个五年规划,实现学校办学的进一步发展和提升,需要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必要性和现实性,主动学习,深刻领会,切忌走过场,确保学习实效。

    二、时间安排

    2015年11月16日——2016年3月31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还要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向历史学习,向先贤学习,准确把握好《准则》《条例》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2、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以自主学习为主。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形成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学校将举行全校性党员集体学习。各支部要至少举办两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效果。

    3、学习活动中,各支部要引导党员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岗位实际和生活实际,将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牢记德有高标准、纪要严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活动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

各支部要在抓好党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分享交流活动,让大家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不断统一认识,凝聚共识,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4、强调学以致用。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学党规、守党纪、强党性”主题读书活动,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基本理念,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中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担当,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凝聚各方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发展。

    5、学习活动后期,学校党委将举办党章党纪知识竞赛,强化学习效果。

    6、活动结束后,每位党员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心得体会不限字数,题目可大可小,务必体现个人特征,务必是个人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学校主页将开辟专栏予以刊登。

 

 

                                                                                                                              2015年11月16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