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三严三实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专题活动>>三严三实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0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党委书记蒋凤春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推动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并就学校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了动员和部署。校长王昕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秘书、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蒋凤春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办”三方面重点讲解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解读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严重危害,提出了“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蒋凤春指出,“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根本,“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三严”是修身要求,是干事创业的戒尺,是底线也是红线。“三实”是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

蒋凤春重点强调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他指出,不严不实会影响党的形象,贻误事业发展,扰乱政治生态,危害执政根基。“三严三实”是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凤春密切联系党员工作实际,希望全体党员严以修身,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以用权,行使权力必须符合制度、规矩,必须加强政治敏感性,用权不能任性;严以律己,必须严格外部约束和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五个必须,希望全体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谋事要实,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做真事、真做事;创业要实,必须勇于担责,善作善为,领导干部必须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做人要实,必须忠诚实在、表里如一。

最后,蒋凤春指出以此次党课为标志,我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正式启动。这次专题教育,中央和省委都有明确要求,强调不是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上下同步进行,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他对我校今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专题教育关键内容提出明确部署。

王昕在主持会议时说,蒋凤春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深刻生动的党课,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他希望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按照“三严三实”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落实、践行党的要求,保证党的机体健康,保证学校健康发展。

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又一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将按照中央、省委和师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开展专题教育,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作风建设。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